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伦敦印象——2016年ACCA中国院校访问之行

2017年05月27日 14:26  点击:[]

伦敦,真的很美。

20167月,ACCA邀请中国院校教师访问一行,让我们有机会走近它,感受它,品味它。它的神秘,它的容颜,它的开放,它的气质,当我随团来到了这座过去只在荧幕上相遇的城市后才发现,它散发着一股特别自然而又怡人的气息。

来的时候正好是伦敦的夏季,透亮的天空,时不时也会被雨水突然打扰,透着一丝干静和任性。

   

 

行走在市区的街道,置身于古老世纪的建筑当中,感受着来自大西洋的海风自由地吹过,伦敦就这样真实地展现在我眼前。

在伦敦街头,英伦特色随处可见:街巷间穿梭的双层巴士,礼帽造型的黑色出租,身着风衣的英伦绅士,林立街边的红色电话亭……不经意间自己已完全被英伦风情包围。

与中国建筑的宏伟大气不同,伦敦的建筑充满西方特色,比如复杂的线条,精妙的雕塑,富丽华贵的哥特式风格,像一幅巨大的油画,铺满了整个眼帘,让人不禁感叹匠人的巧夺天工,除了惊叹别无它言。

   

伦敦这座城市有太多的符号交相呼应,堪称一座种族、宗教、文化的大熔炉。它变化万千而又丰富多彩,绝不乏新景可观,同时又保留着魅力横生的历史风情。

横跨泰晤士河的伦敦塔桥(Tower Bridge,英国人引以为傲的地标性风景,它周围喧哗的城市生活正恰恰衬托了它的安静和祥和。  

 

大本钟(Big Ben,伦敦的标志性建筑,顽固地张扬一个帝国昔日的威严和荣耀。

温莎堡(Windsor Castle),据称是世界上唯一有人居住的皇家城堡,也是个一国之君尽享他想象得到的荣华富贵的富丽堂皇的宫殿。

美丽的伦敦,如同那波光粼粼的泰晤士河,虽已静静流淌千年,却始终充满活力。

ACCA伦敦总部交流

20167ACCA中国院校访问团来到了位于伦敦市中心Adelphi大楼的ACCA总部进行参观学习, ACCA教育总监 Mary Bishop 介绍了ACCA的考试政策、未来发展、职业发展规划,就新商业模式下对ACCA教育发展的影响以及未来改革的方向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英国——埃克萨特大学、帝国理工大学

埃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环境十分优美,有蔚蓝的海水,天空中海鸥在飞翔,沙滩上小朋友在戏水,宁静幽雅的小镇,让人来到这里就会忘却烦恼。

校园非常幽静,是个读书的好地方。坐落在半山腰,可远观附近的小城镇,欣赏海鸥展翅翱翔,倾听他们自由的欢呼声。阳光明媚,晒着读书,又是另一番风景。

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剑桥大学,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大学建筑,其各个学院建筑的辉煌,甚至使得整个小镇熠熠生辉。曾被徐志摩称赞的最有灵性的水——剑河,它那蜿蜒曲折的河道,婀娜多姿的风采让人流连忘返。有人说,剑河是剑桥的眼睛,为剑桥带来了灵动的气息,是剑桥的灵魂所在。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顶尖大学声誉和巨大影响力的知名学府。漫步在这个高等学府中,学院和街区交叉错落,巴士往来,各种店铺林立,甚至还能看到集市的影子。犹如漫步在一座历史悠久的繁华小城镇中。只是在这样的小城镇中,多了一些各种肤色的青年人,到处都弥漫着一些学术气息和书卷味。

休闲时候的伦敦——拜伯丽小镇见闻  

访问期间,正逢一个周末,我们来到一个安静的小镇,和英国人一起休闲了一把。拜伯丽Bibury,这是一个拥有辉煌的撒克逊时代教堂和多处古迹,充满诗情画意的小镇。

在这里,你可以尽情享受英国乡村的悠然。

在这里,你可以放纵想象自身误入童话世界。

  在这里,你可以欣赏着,也可以被欣赏着。

 

 

上一条:2016年BPP交换生项目——陈镜皿

关闭

一起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