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ACCA国际项目班优秀学员分享会

2022年09月30日 10:29  点击:[]

为了帮助ACCA全体同学掌握更多ACCA课程学习的经验,明确未来的规划,引导大家向优秀学员进行学习。2022年9月28日,会计学院开展了ACCA国际项目班优秀学员分享会。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刘贤洲、ACCA班导师程石、校党委宣传部颜萌萌、教育学院综合科副科长唐凤芬、各年级ACCA班辅导员、我校ACCA、CMA持证教师鲍晓敏、楷柏财经教育ACCA班班主任何花丽。本次会议由5名ACCA在读同学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与心得。

首先,刘贤洲老师为大家播放ACCA项目的相关视频,视频中详细的介绍了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ACCA班的发展历程及课程内容。随后,刘贤洲老师作为ACCA项目负责人宣布了ACCA班优秀学员的评选标准,并且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会议与五位优秀的同学建立起沟通交流的桥梁。接下来,刘贤洲老师又向大家介绍了ACCA国际项目班班导师计划。该计划对各个班级的辅导老师、辅导内容做出了具体的安排,以此来帮助和监督学生学习专业课程,保证我校ACCA国际项目顺利运行。

在ACCA优秀学员经验分享环节,首先由2019级林定湲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她认为在学习方面,错题本是很重要的,要把不懂的知识点和做题过程中不懂的步骤写下来,同时在准备考试的过程中学会做总结,并且在听讲时及时弄懂自己不会的问题。学习过程中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并合理分配时间。

臧世坤同学建议大家在做题的过程中,遇到不会的问题,应该先进行思考,若实在不能解决再询问老师,这样可以让知识点记忆更加深刻;同时要有计划的进行复习,她认为刷题也很重要,应该将寒暑假合理利用起来进行学习,并且在平时刷题的过程中养成考试答题的模式,让自己提前进入考试状态。

2020级龚美华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ACCA的方法。她讲到在学习中跟随老师的步伐进行学习很重要。同学们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刷题,考试之前多看错题,答题时要学会用简单的英语句子。其次她建议大家在考试之前应该学会保持心态,不要有太大压力。

2021级邹俊晨同学从上课心得、考试心得两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她认为在课前应该学会预习,了解整个章节的脉络;在课中要认真听讲且做好笔记;课后及时巩固所学内容,进行查漏补缺。在考试方面,至少要提前一个月开始复习。在考试的准备过程中,同学们要注意把握基础知识,合理分配复习时间,并且要学会缓解压力。

2021级李泽贤同学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首先要做到有计划的学习,合理制定好计划,提高学习的效率;其次要学会归纳与总结,不要为了刷题而刷题,而是应该从题目中总结做题的思路;第三要认真对待每一科的学习,不同的科目之间也存在着很多联系;最后在考试中要学会取舍,遇到难题不过分纠结,及时放弃。

会议的最后,进入投票环节,各评委老师就各位优秀学员的分享进行投票,鲍晓敏老师宣布投票结果并提出对同学们的期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做到求知若渴,谦虚谨慎,能够和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成长进步,从而拥有一个美好充实的大学生活。

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相信通过本次各位优秀学员的经验分享,同学们对于ACCA课程的学习会更加得心应手,对于自己未来的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明晰的认知。希望ACCA班的全体同学都可以从优秀学员身上汲取经验,开拓进取,坚定地奔赴成功的彼岸,不负青春韶华。

附ACCA优秀学员评选结果

                2019级

               臧世坤

                2020级

               龚美华

                2021级

           李泽贤

上一条:2022年秋季学期ACCA班会暨新生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会计学院2022级ACCA国际项目班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线上会顺利召开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