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6年BPP交换生项目——周怡昊

2017年05月27日 14:53  点击:[]

   

  有幸大三上学期在英国伯明翰BPP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学期的留学生活。四个月的生活和学习让我受益匪浅,我喜欢伯明翰秋天黄叶落满地的风景、大教堂成群结伴漫步的鸽子、设施完备的图书馆、一起学习和旅行的小伙伴……经历留学生活的洗礼后的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在ACCA道路上的脚步。

如果要上课,一般早上8点起 晚上10点睡,每天早上一个苹果,喝牛奶吃麦片,中午自己带饭,晚上因为不想吃生冷三明治(学校周围一圈是没有中国炒饭之类,只有CostaTescoPret这样的咖啡厅、便利店)就经常是啃一个苹果,或者带一点饼干。后来在学伴带领下,我的午饭才开始丰富起来(因为江西财经的学伴比我们提前一个月去到伯明翰,摸熟了地形)。于是学习之余每天中午还可以约个饭,吃点酸奶,尝试新午餐店。学伴带我去吃平时没吃过的gress,热的法包意外的好吃,和以前吃的硬冷得法棍不一样。带着法包转过小街,经过人群熙攘的大教堂,回到学校休息餐厅享用。

在最后一个月的考前自习阶段,也发现了便利店卖的一磅星巴克冰摩卡还不错,于是一天一杯咖啡开启我的刷题人生。9点学校图书馆关门,再坐公交从伯明翰大教堂comore row---到宿舍旁的the ivy bush。这一个月的日常里有每天在图书馆一起学习的小伙伴们。我学习F7学得十分痛苦,从报表完全不知道哪行科目名称接哪行,到后面40分钟做完一道大题,都是一天一天刷题刷出来的。在这过程中,中途一度绝望。当我刷完第一遍,开始重温旧账做套题的时候,觉得越做越错,越做越不懂,死记没有用,这道题是这样,换个方式的出售重组又不一样。在问其他小伙伴他们如何解决不懂的问题时,我得到了启示。他们在遇到一道题不懂时,相关知识点找出来,找维基百科,找ACCA官网找解释,甚至还翻出网站网友的一行行评论给我看。最后一个月都这样有序而单调的进行着。有时候觉得孤单也觉得充实,累也真实。

生活中的温暖也有。有一天下绵绵雨,没带伞的我在comore row station下车时不小心把大书封壳掉在了地上(平时只带一个科目,但是要考试了确实也看不完了 带了两个科目,重到绝望),一个陌生青年男人帮我顺势要帮我捡,我手快捡了起来便说谢谢,他把自己带的伞却撑在了我头上,我感到吃惊。(伞几乎全打在我头上,他自己淋着雨)我说谢谢,但是你没有必要给我撑伞的。他说没关系,我可以把你送到你要去的地方。我心里有些疑惑,默默想着给陌生人撑伞是很寻常的事吗?他问,你是在这里工作吗?左手指着办公大厦。我说,不是,我在前面对街的学校。走到学校门口,平安。于是我说,谢谢,祝你有愉快的一天。

考完F789后的当天,也是前所未有的兴奋、重生感。终于敢真真切切花两三分钟看一看平时只能匆匆经过黄落叶满地的comore row stationbirmingham cathedral。是考试结束的那天,也是开始有时间想家的一天,也是我将要离开伯明翰的一天。我会怀着感恩继续前行。

   

 

上一条:法国安盛公司(AXA)香港分公司培训 下一条:2016年BPP交换生项目——陈镜皿

关闭

一起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