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国安盛公司(AXA)香港分公司培训

2017年09月20日 10:53 2016级ACCA班 刘鑫 点击:[]

法国安盛集团(AXA)是全球最大保险集团,亦是全球第三大国际资产管理集团。安盛集团首家公司于1816年在法国成立,通过多项收购及合并活动,安盛已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保险集团,业务网络覆盖全球五大洲逾50个国家及地区,全球职员及保险代理人约11万名。安盛的主要业务为保险及资产管理。

2017 79日,刚结束期末考试不久的我踏上了去香港AXA公司实习的路程。晚上7点,我们顺利抵港,与来接我们的WayneChristina会合并一同步行前往酒店。到达酒店,我们就见到了这次学习中的两位导师KellyDay,接受了不期而至的任务——画小组海报和了解公司相关信息。任务说不难也难,如果你有了主意,海报自然不难;如果你没有思绪,那就是一场恶战。最后终于在凌晨2点前,我与室友完成了任务(PS:我们完全没想到我们是最早完成的一组)。

 

第二日,我们来到了AXA的员工培训中心。现代化的设计,多元化的授课教室,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的公司氛围。在这里,我接受到了一个关于香港金融业知识的培训。通过这次培训,让我对香港金融业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

 

第三日,我们才来到了AXA金融大厦——香港AXA的真正工作地点。整齐而紧密的办公桌,埋头工作的职员,一个个独立的会议室,一切都是那么的职业化、专业化。在之后的几日,我们便在公司中学习,包括保险的基本分类、人民币汇率等。

当然,在香港的几天中,我们并不只是处在紧张的学习中,在导师的带领下,我们也尝遍了香港美食。利用午饭时间的空隙,导师会带我们去到附近的老店一尝香港的美食。在香港的几天中,我尝试了许多档次不一、规模不同的茶餐厅。茶餐厅中,我最爱的便是虾饺(与大陆的虾饺不同,香港的虾饺里是基围虾)。

 

在每日的学习中,我在香港的学习也接近了尾声。在结束前,我们每一组的人要做一个presentation作为最后的考核。在最终考核的前一晚,我们又熬夜了。第二天,正式的PK开始了。虽然我们好运的抽在了下午进行对决,但是这个好运却没有维持到我们对决结束。对决开始,由于我对PPT的不熟练导致了PPT与所讲内容脱节,中途又由于紧张使内容与PPT顺序变得混乱。这些种种,直接导致了我们小组的失利。对于这些,我觉得我应该对我们小组的其他成员表示一声歉意。

 

在这次旅行中,我有了很大的收获。不只是在公司收到的培训,还有感受到了香港独特的魅力。

 

上一条:优业香港金融精英营有感 下一条:2016年BPP交换生项目——周怡昊

关闭

一起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