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怀揣四大理想 放飞注会真我

2018年09月25日 09:35  点击:[]

在丹桂漫香的九月,ACCA的学子们是否还沉浸于暑假里的疾书奋笔?只顾着盯着前面的目标而忘了脚下的路,时而迷惘又时而慌张?这次,由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会计学院联合凯博财经教育机构秉承以"ACCA就业之前的迷茫"的应景主旨,专门邀请薛飞学长于今年9月13日在融智学院为莘莘ACCA学员的未来点迷指津。

首先,由班长和团支书依次向大家隆重地介绍本次邀请到来的重要嘉宾——薛飞,大家系统地了解到:薛飞学长是于四川外国语大学ACCA方向班优秀毕业生,不仅接连在知名度高的德勤,信永中和事务所等工作,还积极投身于非洲肯尼亚的AIESEC公益事业建设。在自身积累大量经验的同时,也凭着星火燎原之力促进了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除此之外,薛飞学长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不仅在大型比赛舞台上可以经常看到他的身影,还惹着热衷于音乐创作(曾在重庆最大的livehouse演出)。如此种种潜移默化地告诉我们:优秀真的是一种习惯!

到学长自信地走上了讲台,做了简洁有力的自我介绍后,学长向大家细致地介绍了:四大,八大以及内资所三大部分的内容。大一上期,就在学院统一组织下收听的,高顿关于进四大的系列讲说,给大家带来的最大感触就是经验的积累,然后以此为跳板,为去其他更加优渥公司公司的契机,薛飞学长也着中了这一点,并点明留学生和考较为宽松研生在未来的平台会和我们一样,不存在形式上的繁文缛节,只要有能力,就发扬钉子精神!一个劲儿的上!(当然是理性地上)除此之外内资所人员的程度和专业人士不相上下,不苟言笑的环境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而四大就相对宽松舒适,除审计部较忙外,其他部门偶尔会有一些活动来陶冶情操。

除此之外,大家还了解到四大在国内所有的分所执行业务时,都是基本统一的,不会因为三线城市分所,待遇就比一线分所或者总部差,而内资所则稍有等级之分。而最近八大赶超四大和内资所的生鲜也正在肆意传播!——的确的,眼里只有四大,忽略的八大的时代即将过去:薛飞学长从企业未来规划,未来就业前景以及工资福利待遇等给我们一一详诉。最后提醒我们要以作为ACCA学员对未来负责的惺惺态度,实践好现在大二或大三的每一步,即能做到心有猛虎,也能细嗅蔷薇,并以严谨的学术知识和充分的自信态度,扣响那通往或四大或八大或内资所的梦想之门!

本次的分享会,在积极而热烈的全体讨论中结束,大家深刻地感受到ACCA的新世界不在那样可望不可及,并学会用一种更加理性的方式去学习,早早地为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提前做足准备。这次分享会,相信留给每个学子的不仅仅是对ACCA未来就业方向的再次明晰,更多的是对现在应该完成每日的学习任务的脚踏实地!

上一条:江汉大学商学院赴我校交流学习ACCA项目 下一条:ACCA“辩才无碍”演说工坊英语演讲比赛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