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江汉大学商学院赴我校交流学习ACCA项目

2018年10月08日 11:07 刘贤洲 点击:[]

2018年9月28日下午,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会计学院学科带头人章新蓉教授、会计学院院长谢付杰副教授、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转花、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杨瑞丽、会计学院会计系主任罗萍、会计学院办公室主任杨欣、会计学院ACCA教师刘贤洲、会计学院ACCA辅导员唐凤芬在行政楼2301会议室亲切接见了到我校考察交流的江汉大学商学院院党委书记陈军、会计系主任何静、金融系副教授王琼、工商系资深教师马麟、中外合作办公室老师徐琳。

首先参会双方互相介绍了参会人员的基本情况。会计学院学科带头人章新蓉教授向江汉大学的代表致欢迎词,对于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江汉大学商学院院党委书记陈军对我校诚挚的邀请表示衷心的感谢以及对我校师生热情接待表示诚挚的谢意。章新蓉教授表示在科技迅速发展的今天,来探索会计学科在应用性、国际性和创新性的发展及变革是很有必要的。

接着会计学院院长谢付杰副教授介绍了我校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ACCA项目的开办情况。谢付杰院长介绍会计学院是一个主要为社会培养从事财经类实务与管理工作人才的教学单位。目前设有会计学(含ACCA国际项目班)、税收学、审计学三个全日制本科专业。现有在校学生2300余人,专任教教师50余人。为向应用型发展,会计学院与“开源”集团合作共同组建了“开源”会计卓越人才培养实验班。谢院长详细的介绍了开设此班的初衷、过程、现在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为向国际化发展,会计学院2014年成立了会计学ACCA专业,组建了ACCA成建制班。现在已是开设该项目的第5个年头,从首届毕业生至今已经得了不错的成绩。ACCA首届毕业生到目前为止有3位全科通过了ACCA考试,1/3的学生到全球一流的大学深造攻读研究生,优质就业率达到2/3以上。谢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从ACCA项目从招生、班级管理、学院支持和奖励设置等方面的内容。

然后江汉大学商学院陈书记介绍了江汉大学商学院的基本情况也表明了此次访问交流的目的。陈军书记表示此次访问是想和我院交流如何更好的培养应用性、国际性和创新性人才。陈书记介绍江汉大学是2001年10月经教育部批准组建,武汉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易地兴建的一所综合性大学。江汉大学商学院于2002年6月成立。建院以来,坚持以人为本,以本科教学为s中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重点,以培养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目的,推动学院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努力使学院成为地方经管类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基地,成为探索解决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问题的研究基地。2016年9月江汉大学开设ACCA专业,目前该项目在稳步发展,但在这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问题,所以希望与我院精诚合作,互惠互助,共同推进ACCA项目发展。

最后双方代表就ACCA项目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ACCA方向班举办留学生涯规划和雅思英语学习讲座 下一条:怀揣四大理想 放飞注会真我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