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喜报】我校ACCA班马文郡同学获评2022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

2022年04月29日 12:51  点击:[]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公布了2022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评选结果。我校会计学院2018级ACCA班学生马文郡获得“创新创业好青年”荣誉称号,这也是我校首次有学生获评此殊荣。

马文郡同学作为00后典型创业者,在校期间,申报发明专利31项,商标5项,软著1项,版权1项,获邀申请PCT国际发明专利优先权5项。运用知识产权创设公司,获科技型企业入库,服务数所高校,并作为2019AYPE亚太青年交流计划中国代表、联合国计划开发署青年创客中国代表参加国际会议。同时带领团队服务于6所高校及10所企业,撰写研究报告得到巴南区法院采纳,提供风险排查2000余次,防控校园隐患65起,受益近万人。凭借其丰富的创新经验,她还带动近50名学生创业实践,孵化创业项目5项,获国奖2项,市奖16项,“大创计划”国家立项2项,市立项2项,获重庆市高校双创“十大明星”优秀奖,重庆市“科技学术创新先进个人”、“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与此同时,她还在校内依托项目设立我市首个驻校纠纷调解委员会,信息被重庆市委采纳,得到学习强国及14家媒体报道。

据悉,2022年度重庆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主题活动旨在通过选树100名爱岗敬业、创新创业、勤学上进、扶贫助困、崇德守信的青年榜样,引导青少年追求远大理想、深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优异青春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条:会计学院ACCA国际项目班颁奖典礼暨2021级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喜报!我院选手成功进入“全国就业力大比拼”成都赛区半决赛!

关闭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