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5级ACCA班郑欣宜

2017年05月26日 15:35  点击:[]

两年半前,我进入了融智学院,因为高考的失利与内心的较真与不甘,毅然决然的选择了ACCA,也成为了ACCA成建制班的一员。现在初步回首我的大学生活,我一年多的ACCA考试生涯,潜移默化的使我获得了很多,总的来说我无怨无悔。选择ACCA,也意味我们选择了一条不平坦的道路,我们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体会。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你还会选择ACCA吗?”在近期的ACCA华北新区会员庆典上有导师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各位在场的年轻学员展开了讨论,他们的回答几乎一致:“会”。似乎每一个学员都有一个平凡而坚定的梦想从此刻开始,我们也一样,梦想从踏入这个班级开始。考ACCA对自己的个人能力是有很大的提升的。获得自己专业水平的证书,弥补学校的“缺陷”;ACCA是非常国际化的,朝着国际化方向趋同,这使我获得了一个展望国际经济的捷径;ACCA是全英文的教材,长久以来的坚持使我英文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甚至在大学四六级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ACCA是一条辛苦的漫漫长路,虽然我也在处于这段路的前半段但渐渐的一种之前没有的耐心和恒心正在悄悄的生长。

  说说我们已经学习了的几门课程。F3教会了我很多会计方面的基础知识,比如会计的货币计量,会计分期,会计主体等,这些基础也是一位会计人的根基,我相信对以后的职业发展也许会有许多正面帮助。F2是有关财务方面的内容,为企业内部财务管理而服务,更注重于产品的成本核算,项目的投资决策和财务风险管理,这些知识对于一位未踏入职场的大学生来说,都算是一个提前了解企业中财务系统运作的机会。F4F6涉及英国商法的解读和各大税种的详细核算,英国的商法有一套自己的体系让我们更加融入现实了解金融体会财务,真正的体会到ACCA在生活中的高度存在性与实用性。

  学习ACCA的这不算长的时间中,我感到很充实,没有虚度自己的大学时光没有两手空空。是ACCA带我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有了更深层次的逻辑思维,了解和学习到了许多商业方面的知识,也算是为以后的职业发展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石。在备考的过程中,我的毅力和耐力得到了充分的磨练,更加体会到了坚持的重要性。人生就是一个过程,最好是不断上升的过程,为ACCA努力为ACCA奋斗,我想ACCA给每一个人带来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对于我来说它给了我一种理性的思维方式,懂得了对于时间安排的权衡与取舍,拓展开阔了我的视野,在小小的校园内看到了世界的飞速发展,渐渐也让我明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上一条:2015级ACCA班李思城 下一条:2015级ACCA班陈梦露

关闭

我们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