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优业香港金融精英营有感

2018年04月03日 10:37 马婧 点击:[]

转眼间,我们为期七天的香港实习结束了,那七天仿佛就是一场梦一般。但是手机里数不清的照片和不断更新的朋友圈都在提醒这我,不,这不是一场梦,我们是真的经历了七天精彩的故事,留下了最珍贵的回忆。

我想我们大多数人刚开始来的目的真的仅仅就是为了拿那一份推荐书,或许还有的其实是为了来看看这个地方,这个叫做香港的地方有什么不同,为什么这里如此的繁荣。我想我们大家不管当初来到这里是为了什么现在我们得到远远比我们当初想要得到的更多。这是一种心灵和思想上的洗礼,是思想上的改变,是一种向上的力量,让我们更加明白了方向和目标。

因为国际航班可能会存在提前起飞的情况,所以我们在五点多就赶往了机场,在机场陆陆续续我们这个团队的人都聚齐了,虽然大家在学校都有提前的见过面,但是我们真正的开始熟悉彼此还是在我们一起前往香港的过程中。大家开始互相询问,互相在寻找话题聊,一起拍照和相互照顾。坐飞机的感觉很奇妙,耳朵的确有些许的不适,但是这都并不影响我第一次坐飞机的新奇,天空很美,第一抹朝阳也很温暖,总之就是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第一天都在忙忙碌碌中过去,身体感觉十分的疲惫,但是在精神上的我是兴奋和期待的。

香港很热,热得出乎了我的意料,但是这并不影响我的热情。到处我看不懂的繁体字都在默默地告诉我,这里是香港是我没有来过以前只是在电视和网络上看过的地方。我们所有人坐车到达酒店后,我们自己大概随便的逛了逛,我感觉交通工具的不一样很新颖,尤其是到处都是外国人,你可以很真切的感受到这里的国际化。

晚上有导师布置了作业后,我们小组苦苦的一起努力到了两点,而我当一切都做好以后已经是凌晨三点,明天早上还要早起赶往集团总公司的我,暗暗地告诉自己,加油哦,要有自信,不要紧张。

早上七点多的闹钟叫了以后,实在是太累了,不想起床。在摸摸索索的在床上躺到八点的时候起来洗脸化妆穿好正装以后在楼下集合。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到了位于香港繁华地段的保诚集团门口,一排人在门口站着迎接着我们,有些受宠若惊。上午的时间我们在导师带领我们参观集团大厦的几个楼层和简单介绍过程中度过。

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我们在其中的一个楼层中我们小组所有人和导师围坐在一起,导师让我们根据我们刚刚所看到的来提问然后他们导师来替我们解答的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我明白了很多我以前在内陆不懂或者是以前想问但是又没有问出口的问题。我很喜欢也很享受这个过程。

下午的时候我们每个人和每个导师都很正式的介绍了自己,我很尊敬我的导师们,在听过他们的自我介绍以后我是更加的尊敬他们,因为他们每个人都真的很强,有他们自己特别擅长的地方,气氛也很温馨。晚上大家一起去吃的平常餐饭,导师学生都在一起,我们说说笑笑十分的轻松。

晚上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性格分析,这个东西给我的感触很多,原来每个人的性格是都可以测试出来和表达出来的。整个过程我都觉得十分有趣,游戏还是分析都特别让我认真,就这样在热热闹闹的气氛中一直持续到十点钟,各位都是意犹未尽的回到酒店。以整天下来的我,感觉自己的日子过得特别的充实,晚上当自己都洗漱完毕的时候突然发现今天这一整天的我都过着没有手机的日子,没有一直把手机放在手里无时无刻的玩着。这样忙碌而又充实的生活我很喜欢也很享受。

在后面的日子里,我们一起走过许多的路去过许多我们没有去过的地方,那些地方对于我来讲留下了的不仅仅只是回忆,给我更多的是一种向上的态度。在香港,哪怕是卖水果的爷爷他们都会努力学习,看书看报纸,他们是利用一切的时间去学习和奋斗。在香港,打工上班工作不分年龄很多老人几十岁了岁月的痕迹就在他们的脸上,可是他们还是在努力工作着。在我看来他们并不仅仅是为了赚钱,更多的是一种生活的态度。

在这次实习中认识的很多人都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原来在现在那么多人都是那么的优秀,他们却都是不甘现状想要更多,觉得自己还能够做得更好,可以更加努力,那么我们呢?我们现在都还只是学生,和他们相比我们差得多,那么我们是不是就应该更加的努力学习。更加的不甘平庸呢。加油吧,孩子。

最后一天在我们看过香港大学后,我的想法有很多,我想要去香港读大学,去感受更好的教育和环境。所以自己在心里面也暗暗的下了一个决定,我要去香港读研究生,我一定要去那个属于年轻人的城市,去努力拼搏打拼一番,也是给自己不留一点遗憾,有些事情去做了我们也就是不会去后悔了。

现在的我是大学一年级,我还来得及,我还可以去努力,我想要好好的学习早日的拿到我的专业证书,然后在我毕业之际可以有时间和机会去申请去香港读研究生。世界很大,我还没有去过的地方还有很多,所以从现在开始,从这一刻这一秒开始为了我的目标去努力。加油,时间过得很快,希望我可以不辜负自己的想法和目标。

上一条:Travel in Thailand 下一条:法国安盛公司(AXA)香港分公司培训

关闭

一起看世界